人工智能提高脑磁共振成像分辨率

导读 马拉加大学 (UMA) 计算智能和图像分析 ICAI 小组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方法,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改进通过磁共振成像获得的大脑

马拉加大学 (UMA) 计算智能和图像分析 ICAI 小组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方法,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改进通过磁共振成像获得的大脑图像。

这种新模型设法将图像质量从低分辨率提高到高分辨率,而不会扭曲患者的大脑结构,它使用深度学习人工神经网络——一种基于人脑功能的模型——“学习”这个过程。

“深度学习基于非常大的神经网络,它的学习能力也是如此,达到了大脑的复杂性和抽象性,”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研究员 Karl Thurnhofer 解释说,他补充说,由于这项技术,识别活动可以单独进行,无需监督;人眼无法完成的识别工作。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神经计算”上,代表了一项科学突破,因为 UMA 开发的算法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更准确的结果,对患者有明显的好处。“到目前为止,高质量大脑图像的获取取决于患者在扫描仪中保持不动的时间;使用我们的方法,图像处理稍后在计算机上进行,”Thurnhofer 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