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表明胃旁路手术后的干预措施多于胃套

导读 一项涉及数万名减肥手术患者的研究发现,胃旁路手术患者在手术后数年内再次住院的可能性明显高于胃套管患者。今天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外

一项涉及数万名减肥手术患者的研究发现,胃旁路手术患者在手术后数年内再次住院的可能性明显高于胃套管患者。

今天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外科》(JAMA Surgery) 上的这篇论文描述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减肥手术研究之一,也是第一项关注手术后数年健康问题的规模研究。

“在减肥手术中,数据呈爆炸式增长,但大多数都集中在积极的结果上,”主要作者、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微创减肥手术主任 Anita Courcoulas 说,高级医学会。“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包括人们可能担心的不良事件。”

根据为 PCORnet 减肥研究收集的数据,研究人员检查了2005 年至 2015 年间来自 10 个不同医疗中心的 33,560 名减肥手术患者的电子病历。

“让如此多的站点参与至关重要,因为这有助于确保我们的研究结果与全国各地的患者相关,”合著者 David Arterburn 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华盛顿凯撒医疗机构高级研究员和联合首席研究员说。 PCORnet 减肥研究。

本研究中大约一半的患者接受了 Roux-en-Y 胃旁路手术,另一半接受了袖状胃切除术。

通过胃袖手术,医生通过切除一部分胃来治疗肥胖症,让患者吃得更少,感觉饱得更快。通过胃绕道手术,外科医生在肠道中形成一个类似胃的小袋,并使胃完全短路,从而达到相同的效果。

手术五年后,研究中包括的胃旁路手术患者中有明显更多的患者接受了另一次腹部手术或介入治疗,平均 12% 的患者与接受胃套管的患者的 9% 相比。胃旁路手术组的内窥镜检查率和住院率也明显更高。五年后两组的死亡率没有差异。

Courcoulas 怀疑患者在胃绕道手术后几年需要更多护理的原因是它比袖状胃切除术更复杂,尽管她很快指出积极的健康改变程序,如疝修补术,也包括在分析中.

尽管胃旁路术的风险似乎略高,但潜在的好处也更大。较早的一篇使用相同 PCORnet 数据集的论文表明,胃旁路术比胃袖手术导致的体重减轻明显更多。

最终,这些研究的结果可用于帮助患者和医疗保健提供者对要进行的减肥手术类型做出更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