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 CRC 的年轻人的结果存在差异

导读 (健康日)——根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每年 1 月举行的胃肠道癌症研讨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生活在收入和教育程度最低地区的年轻结直肠癌 (YA

(健康日)——根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每年 1 月举行的胃肠道癌症研讨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生活在收入和教育程度最低地区的年轻结直肠癌 (YA) 患者的预后更差. 23 至 25 日在旧金山。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卡罗莱纳医疗中心的医学博士 Ashley Matusz-Fisher 及其同事获得了 26,768 名诊断为 CRC 的 YA 患者(≤40 岁)的数据,以检查社会人口学状况和临床病理学特征对 CRC 结果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与收入和教育程度最高的地区相比,收入和教育程度最低地区的患者更有可能处于 T3/T4 分期、淋巴结阳性、在 30 天内再次住院并且 Charlson-Deyo 评分≥1(比值比为 1.4,分别为 1.2、1.3 和 1.6);他们不太可能接受手术(比值比,0.63)。来自最低收入和教育地区与最高收入和教育地区以及城市与大都市地区的患者在调整多个混杂变量后死亡风险增加(调整后的风险比分别为 1.24 和 1.10)。对于 IV 期疾病患者,收入和教育程度最低的人群的中位总生存期较差(1.72 年对 2.17 年)。

一位合著者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必要做出更多努力来提高对医疗保健差异的认识,以提供医疗服务并消除医疗障碍,以便我们能够消除差异并实现健康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