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的咖啡渣可用作有机改良剂以提高土壤肥力

导读 西班牙研究人员测试了用过的咖啡渣作为改善土壤肥力的自然手段的功效。他们报告说,回收用过的咖啡渣能够大大增加土壤中的养分和呼吸作用。

西班牙研究人员测试了用过的咖啡渣作为改善土壤肥力的自然手段的功效。他们报告说,回收用过的咖啡渣能够大大增加土壤中的养分和呼吸作用。

这项研究得到了格拉纳达大学的支持。其研究结果发表在《农学与土壤科学档案》杂志上。

使用 2.5% 或 10% 剂量的废咖啡渣对具有两种不同类型农业土壤 Calcisol 和 Luvisol 的地块进行了修正。此外,每个地块都使用莴苣作物种植 15、30、45 或 60 天。

进行了不同的测试来分析土壤的化学和物理化学性质。同时对各小区生菜作物的生长参数进行了评价。

10% 的剂量能够将有机碳含量提高 286%,总氮含量提高 188%,有效钾含量提高 45%,有效磷含量提高 9%。然而,这些用过的咖啡渣也使生菜的生长减少了 233%。

扫描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咖啡粉颗粒被掺入土壤聚集体中。微生物在这些结合的颗粒周围生长。土壤的呼吸速率增加了 1000%。

Calcisol 和 Luvisol 土壤类型之间的一些土壤改良效果不同。

对于未来的研究,研究人员建议确定用过的咖啡渣的最佳剂量,以有机地改良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