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哮喘与通向大脑的动脉中斑块积聚增加有关

导读 根据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患有持续性哮喘的成年人可能会因为颈动脉中过多的斑块积聚而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心

根据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患有持续性哮喘的成年人可能会因为颈动脉中过多的斑块积聚而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心脏协会。与没有哮喘的人相比,研究中的人在颈动脉中有更多的斑块积聚,颈动脉是将血液输送到大脑的左右两侧的大动脉。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疾病,会导致人的气道发炎——通常是由于过敏反应——导致呼吸困难。众所周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性炎症会导致动脉斑块积聚,并且与斑块破裂、引发心脏病或中风的更高风险有关。

“许多医生和患者没有意识到哮喘性气道炎症可能会影响动脉,因此对于患有持续性哮喘的人来说,解决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可能真的很有帮助,”主要研究作者 Matthew C. Tattersall,DO,MS,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系助理教授。“颈动脉斑块的存在和负担是未来心血管事件的有力预测指标。”

对于这项分析,研究人员使用参加动脉粥样硬化多种族研究 (MESA) 研究的参与者的数据来检查哮喘与哮喘之间的潜在关联和颈动脉斑块之间的潜在关联。MESA 是一项对近 7,000 名成年人的研究,始于 2000 年,至今仍在美国六个地点跟踪参与者:巴尔的摩;芝加哥;纽约;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北卡罗来纳州福赛斯县;和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在注册时,MESA 的所有参与者都没有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审查了 5,029 名平均年龄为 61 岁的成年人的健康数据,他们有心血管疾病的基线危险因素,并且有颈动脉超声数据。参与者群体多种多样:26% 的成年人自认为是非裔美国人,23% 自认为是西班牙裔,12% 自认为是中国人。此外,该组中超过一半 (53%) 是女性。

该分析队列中的参与者被归类为患有持续性哮喘、间歇性哮喘或未患有哮喘。持续性哮喘亚组(定义为使用日常控制药物来控制哮喘症状)由 109 名参与者组成;间歇性哮喘亚组,定义为有哮喘病史,但不使用日常药物来控制哮喘症状,由 388 名参与者组成;其余参与者没有哮喘。

在 MESA 研究开始时,所有参与者都对左右颈动脉进行了超声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颈动脉斑块。总斑块评分定义了两条颈动脉壁中的斑块数量。在 MESA 研究开始时,还测量了炎症生物标志物白细胞介素 6 (IL-6) 和 C 反应蛋白 (CRP) 的血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