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足够的全谷物吗 多吃减肥减少炎症

导读 一项综合研究揭示了用全谷物替代精制谷物饮食的有益特性的证据——例如减肥和减少炎症——特别是在最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和 2 型糖尿病的

一项综合研究揭示了用全谷物替代精制谷物饮食的有益特性的证据——例如减肥和减少炎症——特别是在最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和 2 型糖尿病的超重人群中。

根据《科学日报》的一篇文章,国家食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与哥本哈根大学的营养、运动和运动系以及DTU 生物信息学合作,在 16 周内研究了 50 名超重成年人。参与者被分成两组——一组吃全谷物八周,然后再吃八周精制谷物。第二组做相反的实验。

研究人员注意到参与者的饮食习惯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减少渴望,从而导致体重减轻。研究人员确定,与精制谷物饮食相比,全谷物摄入使人们想要少吃,因为它们给人一种饱足感,或者在较长时间内感到饱腹感。

此外,参与者食用全谷物减少了称为“低度”炎症的“不必要”炎症,即使身体没有感染,这种炎症也是一种炎症反应。这尤其发生在超重的人身上,这增加了他们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黑麦尤其对血液中炎症标志物的含量产生了有益的影响。

“我们的分析证实,食用全谷物的饮食建议有充分的科学依据。这可能特别适用于患心血管疾病或 2 型糖尿病风险增加的人,”国家食品研究所的 Tine Rask Licht 教授说。“未来研究的一个好主意是检查各种谷物类型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一致的全谷物饮食并没有显着改变参与者的肠道细菌组成。Licht 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细菌组成不同,这会影响每个参与者对膳食全谷物的反应。

“这是对我们数据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回答的问题,”Licht 补充道。

该研究更详细地发表在《肠道》杂志上。

关于全谷物的事实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将全谷物定义为任何含有完整、研磨、破碎或片状谷物的产品,其胚乳、胚芽和麸皮仍然完好无损。

全谷粒由三部分组成:麸皮,最外层的壳含有纤维、矿物质和抗氧化剂;中间层称为胚乳,主要由碳水化合物组成;和胚芽,最内层含有谷物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和植物化合物。全谷物有许多品种,例如燕麦、小米、藜麦、糙米、全黑麦、野生稻、小麦浆果、碾碎干小麦、荞麦、大麦和高粱。

你知道爆米花也是全谷物家族的一部分吗?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玉米,称为 Zea mays everta,是已知的唯一一种遇热会爆炸或“爆裂”的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