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提取物可用于提供具有健康益处的天然食用色素

导读 根据发表在《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芙蓉花萼提取物可用作天然食用色素,同时可以提供健康益处。 该研究由 埃及赫尔万大

根据发表在《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芙蓉花萼提取物可用作天然食用色素,同时可以提供健康益处。

该研究由 埃及赫尔万大学 的 Aly R. Abdel-Moemin 撰写,评估了芙蓉花萼提取物对功能性纸杯蛋糕的化学和感官特性的影响。“纸杯蛋糕是一种方便的烘焙产品,可以用来丰富食物,通用且易于制作,”他写道。

芙蓉,又名洛神花,是属于锦葵科的热带植物,在当地被称为“卡卡达”。 在埃及,它是出口的主要作物,用于食品、饮料和化妆品。早期的研究表明,芙蓉花萼提取物可能有助于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如糖尿病、血脂异常和高血压。这些可能归因于某些化合物、类黄酮和花青素的活性,特别是在植物提取物中发现的。这种草本植物还含有花青素,可用作比大多数合成染料更安全的天然食用色素。

在进行这项研究时,作者进行了一项近似分析,并测试了花青素、抗坏血酸、可滴定酸度、花青素保留百分比、颜色和感官评价。还评估了浓缩纸杯蛋糕的成本效益。

研究结果表明,芙蓉花萼提取物丰富了纸杯蛋糕。此外,发现木槿中含有大量酸,可增强花青素色素和植物化学物质的稳定性。此外,食用 100 克芙蓉花萼纸杯蛋糕每 100 克提供 485 毫克花青素,这是美国人平均每日最低花青素摄入量的两倍多。此外,浓缩纸杯蛋糕总共含有 8% 的膳食纤维,这是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建议的每日纤维摄入量的三分之一,以及 4.2% 的灰分。

“RC [Roselle calyces] 纸杯蛋糕可以是一种功能性食品,并且具有具有成本效益优势的‘干净’标签,”Abdel-Moemin 总结道。

更多关于芙蓉的健康益处

芙蓉还有许多其他常见名称,如牙买加酢浆草、karkade(埃及芙蓉茶)、karkadi、红酢浆草、红茶、牙买加玫瑰、玫瑰茄、玫瑰茄、soborodo、酸茶和 Zobo 饮料。该植物的花萼,即包围花的种荚的红色肉质覆盖物,用于调味、烹饪和食用色素。它也用于制作果汁或茶。

芙蓉在民间医学中也被用作利尿剂和温和的泻药。芙蓉的其他健康益处包括:

降低血压——根据一项研究发现,芙蓉茶饮用者在每天饮用芙蓉茶一个月后血压降低。此外,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的特性,低密度脂蛋白是血液中可能导致高血压的物质。

有助于减肥——根据PubMed.gov的说法,由于木槿含有一种可以抑制淀粉酶产生的物质,因此它可以帮助减肥。经常喝芙蓉茶可以防止吸收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相关的体重增加。

缓解咳嗽和感冒——木槿含有抗炎和温和的抗菌特性。因此,芙蓉茶经常被用作帮助缓解咳嗽和感冒的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