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根据学生的症状可靠地评估学校室内空气质量

导读 在存在室内空气质量相关问题(例如湿气损坏、温度问题或通风不良)的校舍中,学生出现的症状比在根据专家评估表明条件良好的校舍中略多。然而

在存在室内空气质量相关问题(例如湿气损坏、温度问题或通风不良)的校舍中,学生出现的症状比在根据专家评估表明条件良好的校舍中略多。

然而,学校建筑的室内空气质量与学生症状之间的关联非常微弱,因此无法根据报告的症状数量可靠地评估室内空气质量。这是芬兰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和赫尔辛基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的,该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环境健康》上。

研究人员发现,室内空气质量不佳与学生的呼吸道和全身症状有关,例如感冒、咳嗽和头痛。还发现了与下呼吸道或皮肤症状的某些联系,但与眼睛症状无关。

值得维护和调查的建筑物

早期的研究还表明,症状并不是建筑物室内空气质量的良好标志。

Juha Pekkanen 教授说:“与影响症状的其他因素相比,我们需要更多地研究室内空气杂质在多大程度上解释了学校之间症状的差异。迄今为止,对这些其他因素的研究非常少。”

除了室内空气,其他影响症状的因素包括人的年龄、他们的健康和压力水平,包括他们在工作和学校的表现和感觉如何,以及对不良室内空气风险的信念和担忧。在解释室内空气调查问卷的结果时,需要考虑许多问题影响人们在室内环境中的症状这一事实。

“针对建筑用户的问卷调查为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的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额外信息。然而,装修决策应主要基于通过调查建筑获得的数据,”首席医师 Jussi Lampi 说。

该研究包括赫尔辛基地区的 129 所小学和小学。建筑条件是根据赫尔辛基市的评估进行评估的。芬兰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室内空气调查问卷用于收集有关学生症状的数据。超过 12,000 名学生回答了问卷。回复率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