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患者几乎没有任何保护

导读 即使接种了三次疫苗,必须长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的肾移植患者也无法对 SARS-CoV-2 产生足够的保护。这是维也纳 MedUni 医学部 III 和

即使接种了三次疫苗,必须长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的肾移植患者也无法对 SARS-CoV-2 产生足够的保护。这是维也纳 MedUni 医学部 III 和维也纳大学医院进行的一项研究的发现,该研究现已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 杂志上。基于这些结果,医学部 III 正在开始一项新研究,研究针对 SARS-CoV-2 的人抗体混合物在那些因接种疫苗而未产生免疫力的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心脏、肺或肾脏等器官移植后,患者必须终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这些可以防止移植器官的排斥反应,但也会削弱对疫苗的反应。由维也纳医科大学第三医学系肾病科和维也纳大学医院的 Roman Reindl-Schwaighofer、Andreas Heinzel 和 Rainer Oberbauer 领导的团队研究了冠状病毒疫苗对肾移植患者的疗效.结果表明,即使在第三次接种疫苗后,约 90% 的患者仍未针对 SARS-CoV-2 病毒建立足够的细胞和体液保护,无论他们接种的是 mRNA 疫苗还是载体疫苗。

目前的研究调查了冠状病毒药物的疗效

这些结果现在正被用作进一步研究的基础,该研究从第三医学系肾脏科开始,对第三次疫苗接种后未能产生任何保护作用的患者进行研究。这将研究针对 SARS-CoV-2 的人类抗体混合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