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了氯胺酮如何在大脑中充当开关

导读 根据 Penn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氯胺酮是一种成熟的麻醉剂和越来越受欢迎的抗抑郁药,它可以显着重组大脑中的活动,就好像在

根据 Penn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氯胺酮是一种成熟的麻醉剂和越来越受欢迎的抗抑郁药,它可以显着重组大脑中的活动,就好像在其活跃电路上打开了一个开关。

在本月发表的一篇自然神经科学论文中,该团队描述了氯胺酮给药后动物模型大脑皮层神经元活动模式发生的明显变化——观察到通常活跃的神经元被沉默,而另一组通常安静的神经元突然开始行动。这种氯胺酮诱导的与抑郁症相关的关键大脑区域的活动转换可能会影响我们对氯胺酮治疗效果的理解以及神经精神病学领域的未来研究。

“我们令人惊讶的结果揭示了两种不同的皮层神经元群,一种参与正常的清醒大脑功能,另一种与氯胺酮诱导的大脑状态有关,”共同主要作者和共同资深作者 Joseph Cichon 医学博士说。 .,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麻醉学与重症监护和神经科学助理教授。

“这种由氯胺酮诱导的新网络有可能实现梦想、催眠或某种类型的无意识状态。如果确定这是真的,这也可能表明它是氯胺酮治疗效果发生的地方。”

麻醉师通常会在手术前提供麻醉药物,以可逆地改变大脑活动,使其进入无意识状态。自 1960 年代合成以来,氯胺酮一直是麻醉实践中的中流砥柱,因为它具有可靠的生理作用和安全性。

氯胺酮的标志性特征之一是它在整个大脑表面(皮质)保持一些活动状态。这与大多数通过完全抑制大脑活动起作用的麻醉剂形成对比。正是这些保留的神经元活动被认为对氯胺酮在与抑郁症相关的关键大脑区域的抗抑郁作用很重要。但是,迄今为止,氯胺酮如何发挥这些临床作用仍然是个谜。

在他们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小鼠在服用氯胺酮前后的行为,并将它们与接受安慰剂生理盐水的对照小鼠进行比较。一项关键观察结果是,注射氯胺酮后几分钟内,那些服用氯胺酮的人表现出与人类服用该药物后所见一致的行为变化,包括活动能力下降、对感官刺激的反应受损,这些统称为“解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