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疗可以改善癌症患者和幸存者的心理健康

导读 根据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 13 届欧洲乳腺癌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如果癌症患者和幸存者参加名为行为分级活动的体育活动计划并结合心理治

根据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 13 届欧洲乳腺癌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如果癌症患者和幸存者参加名为“行为分级活动”的体育活动计划并结合心理治疗,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会更好,西班牙。

行为分级活动涉及物理治疗师帮助患者逐渐增加他们进行的身体活动量并继续坚持该计划,以便最终将增加的活动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些活动是为特定患者量身定制的,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分级,并具有特定的目标。

来自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佛兰德斯研究基金会的 Astrid Lahousse 女士在会议上说:“在我的物理治疗博士学位中,我专注于疼痛教育和与持续性疼痛相关的行为干预乳腺癌。我的目标是通过身体活动来减轻患者的疼痛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使用止痛药是不合适的,需要进行非药物治疗。

“我们已经知道锻炼是有益的,但一些患者在锻炼计划结束后并没有保持活跃。直到现在,还没有系统评价行为分级锻炼对癌症患者不同结果的影响。”

Lahousse 女士及其同事对涉及 4,330 名癌症患者和幸存者的 33 项研究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将行为分级活动和心理疗法(例如认知行为疗法和接受承诺疗法)的有效性与患者的结果进行了比较治疗等候名单,或接受常规护理,或​​仅接受心理治疗,或仅接受行为分级活动。

他们结合了不同研究的影响,并将它们总结为一种称为标准化均值差或 SMD 的测量方法。

他们发现,与那些既没有接受心理治疗又接受行为分级活动的候补名单上的人相比,接受心理治疗和行为分级活动的人效果显着。这些包括对焦虑、疲劳、抑郁、处理日常任务的能力、心理困扰、身体活动、生活质量和社会障碍的大到中等改善。经过一到三个月的时间后,只有对心理困扰的影响在统计上仍然显着。

将接受心理治疗并结合行为分级活动的人与接受常规护理标准的人进行比较时,研究人员发现焦虑、抑郁、疲劳和身体活动有显着的中度改善。一到三个月后,对焦虑、抑郁和疲劳的中等影响仍然显着。